服用前說明:此篇為極度怨念文,以下心得純屬個人感受,請小心服用。

 

真的不是我愛翻舊帳,都已經11月要跨年了現在才把這雙鞋拿出來鞭,而是我怨念好深、好深、好深啊~~~

說來實在無奈,我明明就是回高雄要整理房間,好準備過兩個禮拜後要退租的。

整理啊整理,讓我看到這雙擺在一旁,今年夏天只穿去歐洲趴趴造,然後很後悔買了它......

後悔到我花了一千多塊錢原價買它,還預購等它出貨,實際穿的天數不超過十天,以小時來算可能沒在我腳上待超過120小時!一個小時就要價100元以上的涼鞋。(怨念太深,算錯了XD)

非常地雷的,它的名稱叫做:*a**i*‧休閒女王‧太陽系楔型低跟鞋

先來讓我們看看美好的賣家圖,想當初我為了去歐洲,想趕快買雙美麗又好走的楔型涼鞋迎接我美好的海外參訪,挑了好幾天猶豫了好久,才終於選中它的啊!

st-2036363-1.jpg

看,有沒有很美麗?尤其是杏色,根本是超有氣質的啊!

所以沒錯,我一開始訂的是杏色,只是當我望穿秋水等到它到來的時候,它長這樣。

20100420039.jpg

它是卡其色無誤,並不是我殷殷期盼的,網頁上超有氣質的淺杏色。(淚)

st-2036363-9.jpg

穿起來應該要是網頁圖片上像model一樣,那樣超美的淺杏色,結果......

20100420037.jpg

變成阿婆的卡其色,抱歉這照片是當初收到太震驚,隨便拍來給我朋友看的,所以非常模糊,實際顏色還是參考上兩張比較接近。

反正朋友看過以後,打槍了這個顏色,叫我退回去換咖啡色吧,咖啡色是最保險的!

st-2036359-2.jpg

就是這雙,皮看起來超有質感的咖啡色!所以我就換了這雙,也趕在出國前收到了!實際顏色就幾乎沒色差了,我也很開心的將它穿出國。

IMG_5323.JPG

有圖為證,我真的有把它穿出國喔,原諒那天去完風車村我們就要去趕飛機了,所以我一整個阿桑樣,還提著紀念品袋子。Orz

(所以這張的重點是荷蘭帥哥,為了讀者福利特地放上來的,就請忽略旁邊的阿桑吧)

這張還是我同學幫我拍的,為了找有穿這雙涼鞋的圖我還找超久的,去歐洲12天大概穿不到三天吧所以照片裡有八成以上都是穿另外一雙鞋,而很少穿它並不是因為有跟不好走或怎樣,而是它不好穿、不好穿、不好穿!

怎麼的不好穿法?先來看看這雙涼鞋剛剛在整理的時候被我發現的模樣。

DSCN5141.JPG

有沒有很可憐的樣子?有發現到哪邊跟賣家的圖不一樣嗎?

來張賣家的圖比比看。

st-2036359-4.jpg

發現了嗎?這張圖片側邊是有一條帶子連接的,可是我的沒有。

這不是收到瑕疵貨,而是在歐洲穿了一天就發現嚴重的問題,我同學直接借我剪刀要我把那兩條帶子給剪了!

DSCN5146.JPG

所以它就像這樣......

穿出國前,就有發現它不好穿,我以為是不夠緊的問題,拿了這雙涼鞋去找附近人人都稱讚的鞋師傅,後來我發現側邊那兩條帶子問題很大,我問師傅說該怎辦,師傅只跟我說這是設計上的問題,沒救!頂多就是幫我再穿一個洞,讓我可以扣緊一點看看能不能改善。

而答案是沒有。

不好穿的地方就在於,那兩條本該貼心的帶子,完全地設計不良。帶子不論是長短或者是角度通通不符合腳踝的型狀,小姐茱莉亞穿上它以後會覺得帶子好像拉得不夠上面,所以沒辦法扣住腳踝,可是帶子太短了根本沒辦法拉上去!

就變成一種很尷尬的局面,要往上拉也不是,不拉又完全不緊,走兩步就會掉一次!

所以基本上我只要一穿上它,就是一直處於邊走邊掉的情況,走兩步就要拉一次,在國外拉到我同學都看不下去直接借我剪刀把它剪掉,可這個辦法有比鞋師傅幫我穿個洞可以扣更緊一點還改善嗎?

答案也沒有!請看下面一連串的穿著圖實際測試:

st-2036359-5.jpg

漂亮的model照,當然沒問題......真的沒問題嗎?請看看腳跟那邊是不是看起來快掉了呢?甚至左腳的後腳跟根本就已經脫離了鞋子的帶子啊!

相信我,絕對不是因為model拍照習慣穿比較大號的鞋子問題。

DSCN5145.JPG

正面實穿照,非常美好,撇除我現在在整理房間要搬家,背景有夠亂......

DSCN5144.JPG

實穿側面,看吧......是我誤會側邊的那兩條帶子了,基本上本來應該是要牢牢扣住腳踝和腳跟的這一圈,從最前頭縫的角度就完全不對,所以後面側邊就算有直立的兩條帶子想支撐,也是完全沒有用的。

並不完全是側邊兩條帶子太短,扣住它沒辦法往上拉,而是那縫的角度太小,怎麼拉就是在很尷尬的高度,不上不下,扣不緊腳踝,走兩步就滑下去。

所以就算剪了側邊的帶子,也是於事無補,老實說我第一次感受到一雙鞋它的角度問題、包覆面積等等這些設計是多麼地重要......

花了一千多塊,穿不到五次,我學到了這個教訓,可我明明是消費者啊!為什麼我要承擔這問題呢?(淚)

再不該也就是我不該不去乖乖試穿實體店面的鞋,喜歡在網路上點點看看就給電腦後的賣家錢,訂了一雙讓我超後悔這舉動的涼鞋。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腳型異於常人,只有我有這個問題,因為我看這雙鞋每個顏色都賣得嚇嚇叫,如果是我自己的問題就只恨自己的腳沒辦法穿好這鞋,不然我本來是非常期待它的啊啊啊啊啊~~~

 

現在我看著它,非常地無奈,這雙鞋不算便宜,畢竟我是用原價買的,可要我穿出門,我不想又要走兩步就要停下來拉一次帶子。

然後靈光一閃......

我該乾脆把那圈設計不涼的帶子直接再剪掉,就當拖鞋穿嗎?

只是前面的編織有點淺,我怕只靠前面會沒辦法套牢在腳上,走十步鞋子就飛了。

 

......

......

......

 

寫到這,只能深深地嘆一口氣。

也不是沒買過後拉帶的涼鞋,是的我有買過,而且我超愛它即便它是9公分細木頭高跟!因為穿上它完全不會有帶子勾不住腳踝一直掉的問題,但是不捨地丟掉是因為它的皮是合成皮,已經斑駁得我不忍心看到它經過歲月摧殘的模樣。

而這雙今年,2010年最大的地雷涼鞋,下場會是剪剪剪的拖鞋,還是垃圾桶掰掰......

都幾?

 

11/10小筆記:

現在GODIVA有小活動喔,可以拿免費巧克力,歡迎到我另一篇文章看看。

http://missjulia.pixnet.net/blog/post/1164728

 

11/10關電腦回台北前小後記:

可能我對網頁的顏色真的太要求吧O_Q 或者是我拍的不夠顯色~"~

因為那時候收到的當下同學也一起驚呼跟網頁上怎差這麼多,囧rz

so......杏色色差部分就當是我個人太龜毛,對不起>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