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發現我最近好愛用話說當開頭XD)合購板目前最多人合購的泡菜是......不是今天要寫的韓鮮泡菜,是"我娘是韓國人"泡菜!!!

記得前陣子反韓反得兇,有主購開這家泡菜的合購,文章下面還被推文罵呢~真是超級冤枉。那時候也因為好想吃泡菜,合購板上看來看去就只有這家比較多人在合購,就跟了一個很少經過的點的團,貨到後特地跑去面交,還跟主購小聊了一下,問這家的泡菜有像韓式嗎?我說我喜歡偏辣一點點的,不喜歡只有酸味的(所以我是不吃台式泡菜的,除非配臭豆腐......),主購說那"我娘是韓國人"可能沒有很符合我的需求喔~因為她吃起來感覺是偏甜的,不辣~另一家甚麼鮮的泡菜她之前有跟團吃過,應該會比較符合我想要的。

沒錯~~~所以那罐"我娘是韓國人"泡菜被我們家吃光,我都沒想寫篇心得,因為的確偏甜啊~跟一兩年前合購的泡菜(我都忘了賣家名稱了)感覺沒啥特別,對我而言沒fu啦!

吃完我娘是韓國人後,又心心念念著這家甚麼鮮泡菜(韓鮮泡菜啦!),板上已經沒有這賣家的合購了耶!大驚!但秉持著夏天就是要吃泡菜開胃啊~(冬天的說詞就會變成冬天就是要煮泡菜火鍋取暖啊~)的偉大精神,捨棄了5/27那波的面交(因為我想要的醃製泡菜要面交前三天下訂,我發現5/27這天可以面交已經是5/25了啊啊啊~),決定來開團!

2000元免運嘛~~又不是甚麼太大難度!你說對嗎?我當時是抱持著這種自信的,然後......

就徵了半個月,其中七百元還是自己買的!!!(大哭),怎麼會這麼難徵啊?大家都只吃韓國娘親做的泡菜嗎?嗚嗚嗚~收團還剛好碰上幾天我都不能在家收貨的日子,所以給了訂單後又隔了五六天才收到一整箱泡菜(淚)。

收到泡菜又剛好碰上我過兩天要去歐洲玩,所以急忙忙地把泡菜面交完,我連一口都沒吃到就出國了(是有沒有這麼坎坷啊?),終於,回國後讓我有時間細細品嘗了花哈哈~~~(得意笑)

坎坷的泡菜訂購過程廢話完,就來進入正題吧~~(網誌又沒以字數計費,打這麼多囉嗦話orz)

 

先給賣家網址:韓鮮泡菜  http://class.ruten.com.tw/user/index00.php?s=boil4038

他家泡菜大致分成四種:韓鮮泡菜、純齋泡菜、頂級泡菜和醃漬泡菜四種,有的有分大小包裝,不過都沒分辣度。

另外還有大頭菜、蘿蔔、蜜番薯之類的,不過以之前我購買的經驗來看,其實我自己是沒很愛那些周邊(?)產品,所以這次很單純地訂購了泡菜,不過我訂了三種!

除了純齋泡菜以外,韓鮮泡菜、頂級泡菜和看了圖片讓我口水不斷分泌的醃漬泡菜我都買了!!!

DSCF4311.JPG  

從左而右,分別是正宗韓式醃漬泡菜(聽聽這名稱多麼響亮啊~)、頂級泡菜和韓鮮泡菜。

很明顯頂級泡菜已經被嗑了三分之一瓶。

DSCF4313.JPG  

來看看開瓶貌,看不太出差別,左邊比較少的是頂級泡菜,右邊是韓鮮泡菜。

在我第一次開韓鮮泡菜的時候,還在看瓶子裡正發酵冒著泡,感覺好特別啊~~~>////<

DSCF4312.JPG  

從外包裝看醃漬泡菜,就是一包橘橘的泡菜嘛~(廢話真多)

DSCF4319.JPG  

打開一看,就是整顆大白菜下去一層一層醃漬的喔!跟我之前在電視上看到住在日本的韓國媽媽自己調醬煮醬,然後一層一層塗在大白菜菜葉裡真的是一模一樣啊!

不過要吃的話也就要自己一片一片拔菜葉,不像罐裝的可以直接夾,比較麻煩一點。XD

DSCF4316.JPG  

我昨天的晚餐,花椰菜+泡菜,左邊是頂級泡菜,右邊是韓鮮泡菜,感覺右邊的韓鮮泡菜比較橘,頂級泡菜好像比較紅一咪咪。

口感比較:

韓鮮泡菜比較偏酸,頂級泡菜是帶微辣,比較符合我的口味,至於咬起來不管是哪種都很清脆,感覺非常棒!

DSCF4323.JPG  

這是今天中午的花椰菜+正宗韓式醃漬泡菜,有看出來左邊那是一整片的大白菜嗎?XD

醃漬泡菜一整袋剛來到我家的時候被說好紅啊!!!感覺很辣!!!但吃起來其實還好,也沒有比頂級泡菜辣(我覺得兩種都算是很微辣的程度啦!),要說跟頂級泡菜比起來哪裡有不同的話,我覺得醃漬泡菜略帶點苦味耶~QQ

第一次吃醃漬泡菜的時候是配3Q關廟麵的麻辣口味,那時候誤以為麵的醬包沒那麼辣,辣的是醃漬泡菜,結果今天單純搭花椰菜吃才發現是我錯了,醃漬泡菜只是外表紅紅的看起來嚇人,其實也沒很辣啊~~是3Q關廟麵的麻辣醬包在辣啦。

至於3Q關廟麵吃起來如何?那又是一段愛與增肥的美食故事了......(被打)

DSCF4318.JPG  

這是泡菜吃完後的渣渣,哈哈(這女人到底放這圖片要幹嘛?),每次吃完剩下一堆渣渣都在想到底有沒辦法有效利用這些渣渣來弄另一道食物,可惜以我容量小的腦子還是想不出來。Orz

不過可以感覺到賣家對於醃漬的醬料可是一點都不小氣,都是真材實料下去做的喔!

 

今天中午很無聊,拿出了昨天去超商買的來一客泡菜口味(現在來一客+纖果食感組合價39元喔!!!),決定來吃正宗的韓式泡菜口味來一客!

愛吃來一客的都知道,泡菜口味就是一個泡菜包+調味粉,我把泡菜包丟了進去,考慮了三秒還是倒了一些調味粉,打開醃漬泡菜後想到每次吃完醃漬泡菜碗裡的渣渣都超級多的啊我幹嘛還要調味粉呢?就把泡麵碗裡的粉都倒進垃圾桶,加了些醃漬泡菜的醃漬醬料進去,就像這樣~

DSCF4320.JPG  

啊~~~光用看的就讓我開始期待泡出來的成果了!

DSCF4321.JPG  

兩分鐘後打開蓋子,上面是一層來一客附的泡菜散開的樣子,有沒點失落呢?這時候快拿出好吃的頂級泡菜啊!!!

DSCF4322.JPG  

馬上變為正宗泡菜口味的泡麵,整個感覺超好對吧!!!(灑花)

本來我很怕把泡菜丟進熱湯裡整個味道就不見了,平常吃泡菜小火鍋的泡菜都是剩下爛爛沒味道的大白菜啊!不過可能因為只是用泡的,當我咬到丟進去的那片菜梗(沒錯,就是圖中那右邊的白色部分!!),比直接吃還要啾C~~~整個咬下去又脆又多汁,啊啊啊好後悔沒多丟幾片下去啊!

這次的實驗讓都只直接吃泡菜的我,決定下次煮湯麵在起鍋後,也丟些泡菜下去,讓那葉梗吸飽湯汁,給舌頭美味的大大享受!

 

總結:

我娘是韓國人泡菜:帶甜味,酸辣較吃不出來。

韓鮮泡菜:較偏酸,但不是台式口味的那種酸,適合不吃辣泡菜的人。

頂級泡菜:帶點微辣,不會太酸,適合我這種不愛太甜不愛太酸喜歡帶點辣的人。

正宗韓式醃漬泡菜:總覺得略微帶苦,不偏酸也不偏甜,跟頂級泡菜較接近。

價格低→高:韓鮮泡菜<頂級泡菜<醃漬泡菜。

以後回購我應該都會買頂級泡菜,不管單吃還是丟湯裡我都很喜歡,一次買個兩瓶之類的(頂級泡菜只有900G/200元這種SIZE)~只是合購好難徵,現在公館面交也改成一個月一次,可能以後都會在面交日前下訂了吧!

以目前的情況來說,這家是我合購泡菜以來,自己吃的速度最快的一次,每天都想來一點啊!很怕下個禮拜我就會把頂級泡菜那瓶給吃光,速度要放慢一點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